新闻资讯

国机智能党委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bet手机官网丨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2024-03-15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3月11日,国机智能召开委会会议,通过“第一议题”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纪学成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集体研究并通过国机智能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深化改革,以改革解决问题,以改革激发活力。坚定不移推进落实公司改革深化提升方案及工作台账各项任务。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梳理和优化科研管理制度,高水平推进科研平台建设与运行工作。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绿色转型。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集团党委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统筹节能低碳转型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能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守牢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完善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压实责任,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强化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和治理,重点加强对主要污染源、风险点等生态环境风险的管控,确保不发生重大突发环境事件。要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守牢安全底线。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推动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强境外安全风险防范,做好出境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督促各经营实体加强应急资源与风险、应急物资储备的评估,结合防汛、防火、抢险救灾等工作。要积极推动各类生产设备、服务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推动做好投资政策支持,密切关注下属企业相关投资需求,推动加快投资决策,提高审批效率。推动做好财税政策支持,积极推动现有产业转型升级,聚焦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及战略性新兴产业,贯彻落实国机智能战略规划和科技创新工作部署,加快新产品、新服务的开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