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机智能召开2024年工会工作会暨“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

bet手机官网丨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2024-03-11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3月8日上午,国机智能召开2024年工会工作会暨“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表彰先进,并向全体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为她们送上鲜花和学习书籍。公司工会副主席谭海林代表工会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党委工作部部长主持会议。


  报告强调,2024年公司工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十四五”11123发展战略,持续强化工会组织政治功能和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推动员工素质能力提升、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干事创业氛围,引导广大员工争做“忠诚企业、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兴企有为”的国机智能人,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做好2024年工作,会议提出要在五个方面持续用力: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广大职工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二是打造学习型组织,推进职工素质能力大跃升。全面启动学习型班组和知识性员工创建活动,通过各类学习培训平台等,多措并举增强职工的整体素质。

  三是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培养更多高水平技能人才。持续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优化完善“工人先锋号”创建,开展劳模工匠典型的推荐评选活动等,让更多高水平劳动者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大显身手、大放异彩。

  四是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群众幸福感“提档升级”。拓宽职工意见建议反馈渠道,强化膳食管理,深化职工关心关爱和慰问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一批与职工群众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重点难点问题。

  五是聚力文体协会作用发挥,丰富职工群众文化生活。优化考核评价制度,调动基层工会组织和文体协会组织积极性,强化活动和赛事的组织策划,打造1-2个品牌活动,活跃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巾帼标兵岗、巾帼标兵、工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议号召广大员工全面贯彻落实公司工作会精神,紧扣13个“进”,以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创新的精神,戮力同心、攻坚克难,笃行不待、奋发有为,为建设幸福和谐、高质量发展的国机智能团结奋斗!

  会议还审议了2023年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开展了“阅读有道 悦阅读”素养培训。

  公司会员代表、工会委员、基层工会委员、工会先进代表、巾帼标兵岗代表、巾帼标兵等参会。